2013-08-27

內容創造者的募資平台- Patreon


Patreon



我對 Patreon 這個平台的解讀:一個提供內容創造者與喜歡他們內容的愛好者一個互惠的平台。

  • 創作者透過平台可以得到小額的贊助,也可以跟愛好他的創作的使用者互相溝通,瞭解自己的創作是否受到大家的喜愛。
  • 非創作者可以透過平台瀏覽各式各樣的創作內容,對於喜愛的創作者提供贊助、互動、追蹤。

有興趣可以看一下這個影片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9NjntTUJ1Q&list=PLpdRdeex1L9nXmaWrww4qEY55hzrJKO_c&feature=share&index=1

是Patreon平台的創立人在 XOXO Festival (2013) 演講他創立這個平台的緣由,他幽默風趣的演講非常值得一看喔!! 用一個方程式來表示這影片的內容 :Patreon(MUSIC) = MONEY (看完就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囉~~)


平台的運作方式,可用兩種使用者的角度來說明:

1.創作者:

        定期將創作內容放在平台上,內容可以設定為收費與免費,收費內容只有贊助者才可以閱讀。設定不同金額的回饋方案,提供給贊助者選擇。



2.贊助者:

        可依照創作者提供的回饋方案,給予贊助,取得收費內容的閱讀權限。贊助金額可以設定預算上限,金額達到上限就停止贊助,也可以隨時自行停止贊助。當然前提是你喜歡這個創作者的作品啦!




如何成為贊助者呢?


開啓 Patreon 網站,點右上角的Signup


就可用Facebook帳號登入囉,當然也可以用Email註冊帳號



登入後,點畫面右上方的箭頭再點一下My Account


往下卷到 Payment Methods,Add a New Card,就可以開始贊助你喜歡的藝術家啦!



當然如果你只想看看免費的內容,就不用輸入 Payment Methods的資料囉~~

直接按下網站上方的 Discover去看看有什麼新奇的創作吧!!




廣告一下:


我的朋友 何芸燕 (Yun-Yen Ho) 在這個平台上挑戰一天一個即興演奏的影片,從Day120開始每三十天收贊助一次,所有的影片都可以免費收看喔!!

影片的內容大部份都是當天(總是會有意外的) 即興改編演奏的,歌曲的內容大多是自己或者朋友喜愛的歌曲囉!

喜歡的人可以多多幫忙宣傳,真的很愛的人可以贊助一下噢,謝謝大家!!

Patreon的頁面在這裡:
http://www.patreon.com/yunyenho

開啓後,點 Just Content 就可以看到每天的即興演奏的影片囉~~Yeah

要贊助的就繼續跟著操作吧~點 Become a Patron那個按鈕


輸入每 30個影片您願意贊助的金額,一天一個影片30天30個影片收1美金或者您設定的每次贊助金額。著實划算啊~



例如我輸入每個月 1美金, No Reward純粹的贊助不求回報~~只希望她能堅持創作下去!!話說一天花1台幣聽聽好聽的歌也是非常划算的。


設定好後往下捲動網頁,按下


出現確認畫面,在此可以設定每個月最高贊助金額( Optional Max Amount per Month),如果你不想要一個月贊助的錢超過預算的話就設定一下吧!我設定100美金~



確認好後就可以按下


恭喜你完成贊助啦!!感恩喔!




Patreon相關的介紹文章